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虞美人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红尘有你  

2014-08-12 20:25:50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虞姬美文

 

  在没有爱上一个人之前,世界是天清地白说一不二的。云是云、雨是雨、笑是笑、哭是哭、分别就是分别。再没有别的含义。独自的时候,也只会有一种感觉,无聊。连那无聊也是欢喜完整的,没有缺口。


  直至某天,你的心里除了自己,忽然有另外一个人,不请自来。这种侵占,甚至你都没弄清楚是怎么发生的,更无从抵抗,就这样莫名的沦陷。


  从此之后,每天清晨醒来,唇边总会吻着一个温暖的名字。抬头望着天边淡淡云彩、一群鸽子掠过头顶、绿叶尖上颤动着露珠、风中缓缓坠落的花朵、滂沱暴雨中空无一人的街巷、夜空静寂的半轮明月、路旁深碧绿色一抱粗的大瓷盆里怒放着燃烧似火的三角梅......这些身外的自然景物,竟然都染上了几许寂寞的滋味。


  寂寞傍上你之后,更煎熬的思念也缠上了你。思念深切之后,泪水和疼痛亦像强迫附赠的礼物,一起都来报到了。一旦你爱了,就彻底地结识了寂寞。随之而来的一切况味,都是寂寞麾下的分队,严丝合缝十面埋伏。你无处可逃。心里明明多了一个人,为什么却更容易地感受到人群之中刻骨的孤独?如果唯独你不在我身边。你在我心里住得越幽深越稳固,这寂寞便越是纷纷扰扰挥之不去。如果你没能传递足够多爱的信号给我。


  因为开始有所期待、有所追寻、有所专注,所以世界那么大,你都视若无睹。只看得见彼此的悲欢离合。你入戏越深,戏台外的热闹繁华越与你无关。
  寂寞,是爱情常见的一种表情。
  孤标傲世偕谁隐,一样花开为底迟?
  花谢花飞飞满天,红消香断有谁怜?
  寒塘渡鹤影,冷月葬花魂。
  林妹妹,一个被宝玉捧在手心里,为她疯魔为她病为她死去活来的少女,不过十三四岁,就写下这些诗句,一次更比一次深不可测的寂寞,渗透骨髓。林妹妹的多愁善感不是无缘无故的,《红楼梦》里那么多女孩子,也只有林妹妹是用全部生命去爱着一个人。


  寂寞,是因爱而对彼此以及命运、环境产生的一种主观敏感。无情天地,因此而变得有情。阴晴圆缺、一花一木,都被赋予了情感的温度。而当事人往往并不自知。
  如果哪天,一个人走路不再感觉寂寞;听一首动人的情歌不再黯然神伤了;看花赏月不再多愁善感了。那么,我想,我已经真的不再爱你了。

 

寂寞有你在红尘 - jj - 历程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