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虞美人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人的雨夜  

2014-08-10 16:52:46|  分类: 情感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虞姬情感

 

 雨夜,文人的夜,女人的夜。无论是迷迷蒙蒙,淅淅沥沥,哗哗啦啦,都是对尘世间浮噪的一次洗礼。

此刻倚窗而望,捕捉“疏雨滴梧桐”或“骤雨打荷叶”的音符,万簌俱寂,感觉这流淌的夜只属于静静凝望的女人。

   

夜、女人的雨夜 - HN - HN的博客

 

夜的空间有了流动感,时间的步履复行于枝叶上,雨珠纷纷跌落,带有珠玑的韵律,砸向深沉的大地,飘向女人的雨夜.......
轻柔的雨,逡巡于叶片草茎之间,寂静的涟漪有了波澜,用心阅读捕捉那雨中微颤的音符,来自神秘的女人的夜雨,便有了些许的联想。潮汐的消涨掩饰了女人多少心中的黯淡,虚幻的飞翔蹁跹了女人多少日光的罗网。


苍穹的泪冲刷世俗对思维的尘封,屏气凝神,消除掉白日里种种狂噪和扈戾,怀着一种温柔之心,浸入一种包容之境,文思从女人的心中汩汩而来:古今中外,天南地北,平日想不到的事、梦不着的景、思到不的人,聚会般地在女人面前摇晃,在这样静谧的雨夜,让女人万屡思绪,百感柔肠。


也许此刻女人不愿掀开过往憔悴的岁月,也不愿梳理雨夜湿漉漉的情绪,那就到书橱上那摞厚厚的古典中去拜会久违了的易安居士吧。

    

夜、女人的雨夜 - HN - HN的博客

 

雨在窗外徘徊着,寻寻觅觅,冷冷清清,戚戚惨惨凄凄......一种忧郁的情调如烟似雾环绕着在女人的周围,与古词人对晤,生的种种坎坎,活的酸甜苦辣,一下子缩短了女人们千年的距离。


钦佩女词人的傲骨,相信女人的柔弱。“留得残荷听雨声”,听出的不仅是诗情、是画意,更是女人雨夜的无奈、世事的苍凉,是女人如雨的惶惑、如水的心境。

思绪潺潺在大自然的河床,既然有些雨一定要滴入女人的夜 ,睡去的情怀,梦里那滴幽凉还会蓬勃女人久蓄心头的诗情吗?

女人的雨夜,沧桑的是哲人的心态,落寞的是女人的心境。无论是深邃的哲思还是落寞的诗情,都将伴着女人的雨夜幽幽到天明。

纤风细细,夜雨缠绵,女人的雨夜,我为你长歌。

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